英國籍遊戲實況Lydia Ellery近日表示,由於其經營了11年的Twitch頻道「Squid Game」撞名近期熱播之韓國影劇《魷魚遊戲》,她的頻道以及社群帳號在過去一個月裡不停遭到不理智粉絲攻擊。

根據外媒BBC報導,32歲的Lydia於2010年開啟了實況生涯,談及當初將頻道取名為Squid Game的原因,她表示:「這就只是我突然想到的蠢名字,因為魷魚(Squid)與我的小名Lid押韻,所以我的朋友們都這麼叫我。」因為《魷魚遊戲》並未設立官方Instagram帳號,Lydia的帳號先是在該劇爆紅之後被誤認是官方帳號,不料隨後卻有許多不理智的粉絲開始利用私訊攻擊她。

事件發酵前,Lydia甚至cosplay過《魷魚遊戲》人物。 圖:翻攝自Lydia推特

Lydia透露:「這些《魷魚遊戲》的粉絲們以為我是為了蹭熱度才搶著註冊官方的名字,我也因此開始受到許多網友辱罵。因為私訊實在太多,我甚至需要關掉手機的通知。」除此之外,許多網友嘗試登入她帳號的行為也令Lydia不堪其擾,她不僅因此多次被強制登出,還收到了來自平台的更改密碼警告。而撞名知名韓劇也讓Lydia的關鍵字觸擊率下降不少,粉絲們已無法靠搜尋「Squid Game」找到她的頻道。

不僅如此,Lydia近期還因為撞名風波慘遭合作公司取消了代言計畫,她沮喪地表示:「看來我還是得改名字了,有兩間廠商因為不喜歡我的頻道撞名韓劇,所以取消了合作邀約,這讓我感到很難過。先是被網路霸凌,然後是帳號被ban,現在我甚至因此失業了。許多暖心網友建議我找人訴苦,但我要跟誰講這些?我根本毫無頭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