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太太被爆出正在和理科先生打離婚官司,理由是因為理科先生常常以工作為由不願意回台探親,對此常在網路上發表時事意見的廣告小妹,上一次以留言簡單評價後,這一次再度對兩人離婚發表看法,她表示理科先生不願意回台,「這不是無情,是無奈」,因為14+7 防疫政策若要請假,可能會導致工作不保,不過她還是對兩人可以和平理性的處理婚姻讚譽有加。

廣告小妹指出,理科太太的離婚這件事,客觀來看都沒有哪一方特別不好,都有可以理解的地方,只是兩人無法找到共識,因為理科先生的工作性質無法遠端工作,台灣的 14+7 防疫政策就必須請長假,但是「非必要性因素請長假,可能會導致工作不保。」

廣告小妹還分享之前她丈夫想要在她懷孕期間回台灣,當時真的超生氣,因為一回去就要快兩個月,不過後來想想真的是迫於無奈,因為雖然特休很多,但是老闆不願意放人也沒有用,只能在年底,連著感恩節、聖誕節、元旦、客戶端也沒心認真工作,才能請那麼長的假。

不過也不是說理科太太就是錯的,「她的舒適圈是台灣,疫情後想待在舒適圈很正常。留在台灣對她的事業、健康、情感,都是正向的。」反倒廣告小妹認為,理科先生辭掉美國的工作,飛去台灣陪伴孩子、支持太太事業再創高峰、趁機休養,是更明智的選擇。可是明智不等於他願意,畢竟讀了這麼多書,有一份穩定的工作,父母也在身邊,哪能這麼輕易捨棄?

廣告小妹覺得:「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面對親職、婚姻,是先成全自己還是捨棄自我,都是兩難。」但是像理科夫妻這般和平處理離婚的,其實很不容易。另外一個網紅3C達人「電腦王阿達」認為,理科先生的決定是對的,畢竟在美國的工作相對穩定,他回台灣只能當理科太太的人形立牌,反倒理科太太的工作到美國也可以做,不過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中間酸楚只有他們明白。

【更多的廣告小妹--追蹤廣告小妹的FB吧!】

廣告小妹談理科太太離婚事件。   圖:翻攝自廣告小妹臉書

網紅3C達人「電腦王阿達」評理科太太離婚事件。   圖:翻攝自廣告小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