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一定是位溫柔的葛格!有些飼主在生小孩後,最擔心的便是愛寵與自家寶寶合不來,而日本貓咪「小夏(こなつ)」卻能打破這層印象,溫柔和善的對待妹妹,甚至主人要把小孩帶離時,牠還捨不得伸手想阻攔!

▲小夏:抱著寶寶好好睡…啊!不要帶走牠!(伸手攔)(圖/Twitter:konatsudayo529) 

貓咪非常喜歡溫暖的地方,哪裡高溫就能在哪裡看到牠們的蹤跡,而寶寶天生體溫高,小夏因此非常喜歡這位新成員,天天都守著妹妹睡覺。影片中妹妹不知為何突然哭鬧,小腳甚至憤怒的左踢右踢,睡在寶寶左側的小夏卻一點都沒有生氣,反而細心抬頭查看妹妹的情況,當主人要將小寶寶抱離時,牠甚至伸手阻攔,一點都不想讓她離開!

▲這一嬰一貓感情甚好,天天睡在一起。(圖/Twitter:konatsudayo529)
▲粉粉嫩嫩的小手手。(圖/Twitter:konatsudayo529)

有趣的是當主人為了哄寶寶睡覺而播放舒眠音樂時,首先睡著的總是小夏,讓大家感到非常爆笑。網友們也紛紛回應「妹妹是小寶寶,小夏是大寶寶」、「這就是我夢想中的畫面啊!」、「兩隻手手都好想牽」、「會幫忙顧小孩欸,好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