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成為種族滅絕的共謀」!包括維吾爾、香港、西藏、烏茲別克、南蒙古等200人權組織發出聯合信函,敦促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等多家國際媒體,取消轉播2022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賽事,不要成為縱容中國鎮壓活動的同謀。此番論點也引發網友論戰,有人喊政治別干預體育,遭到網友神回「總理壓在網球運動員身上,就是政治幹預體育」!

距離2月4日北京冬奧開幕,不到3個月,「美國之音」報導,多個人權組織3日齊聚在NBC環球集團洛杉磯的大樓前示威,要求取消轉播北京冬季奧。

主辦此活動的國際西藏網(International Tibet Network)負責人達馬丘(Tao Tenzing Dhamcho )表示,這封信同時也送到世界主要的廣播公司,包括ABC、Discovery、Sky等,呼籲這些媒體不要轉播,因為繼續轉播,將使中國這些迫害行為合法化,並形同幫他們宣傳「種族滅絕奧運」(genocide games)。

網友力挺,在活動臉書上表示,不但要抵制2022北京冬奧,更要抵制新疆集中營裡的「中國製造」。

有使用簡體中文的網友也認同,表示像中國這個沒有人權的國家、一黨專政獨裁的國家,竟然能辦冬奧會,這也是一種諷刺啊!只是有人不以為然,喊出「政治不應該干預體育,這是人類的共識,有點底線」,立刻被其他網友反擊,指「總理壓在網球運動員身上,就是政治干預體育」(指中國網球女將彭帥被前總理張高麗逼不倫案)!

影片出處:國際西藏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