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林姓酒店小姐涉嫌殺害長期包養她的51歲張姓男子,3日被收押,而她的父母和弟弟也涉案遭約談,檢方認為3人涉嫌重大、有串證之虞,4日同依殺人罪聲押。法院裁定林姓女子父親准押,母親和弟弟各十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從林姓女子臉書貼文發現,2年前的她仍是留著俐落短髮,打扮中性,但去年底突然變成長髮電眼美女,反差相當大。

林姓女子有多個臉書帳號,其中一個帳號記錄她從2012年至最近的狀態,林姓女子經常Po出帥氣短髮造型個人照,也常分享同志感情、結婚等影音,認同多元成家理念,有時狀態也透露對愛情的渴望,甚至與女性友人對話提到「下輩子要當男生」。不過,林姓女子從去年1月初發出一張與女性友人合照後,相隔10個月才又發文,而這時她已經留有一頭秀麗長髮。

據了解,林姓女子在北部從事八大行業,因疫情因素一度成為傳播妹,死者張姓男子去年認識林姓女子,立即被她長髮秀氣外型吸引,進而交往,每月還給10~15萬元包養費。不過,林姓女子從未在個人臉書公開放上她與張姓男子的照片,感情狀態也顯示「單身」。張姓男子友人看出林姓女子疑有雙性戀傾向,勸他不要放情太深,但張姓男子認為誰沒過去不以為意。

警方調查,張姓男子疑為詐騙集團成員,收入頗豐,上月15日開車南下找林姓女子,當晚兩人夜宿鹿港汽車旅館,16日張姓男子載林姓女子回福興鄉住家,與林姓女子父母、弟弟共乘汽車出遊。從此失聯,上月29日在彰化被發現已成水流屍,身體綁上重達40公斤的空心磚,眼睛貼膠帶,頭罩黑袋;民間相傳屍體眼睛被蒙住會找不到兇手,無法復仇。

警方追查發現林姓女子涉嫌重大,被監視器拍下拿著張姓男子的提款卡領出大批現金。立刻到新北市將她拘捕到案,並依殺人罪送辦,而林姓女子在偵訊時供稱,張姓男子在上個月到彰化找她,兩人一起到海邊遊玩,她幾位朋友也跟去,過程中友人跟張姓男子發生拉扯,失手打死張姓男子。

張姓男子友人指控林姓女子家人也涉案,檢警拘提林姓女子50歲的父親、49歲的母親、24歲的弟弟,3人也都不配合檢警調查,誰開車、車內座位分配、發生何事都稱「忘記了」、「在睡覺」。而張姓男子遇害當天,帳戶一直有人提款,至少領了一百萬元,檢警查出是林姓女子所為,提款卡設定甚至從6萬元提高到50萬元,但林姓女子一家仍否認提領張姓男子存款。

林姓女子父親後來坦承行凶,他表示看到張姓男子打女兒,出手教訓,下手太重將人打死而棄屍;檢警調閱監視畫面,林姓女子一家和死者乘車從福興到芳苑,中途沒人下車,也沒有棄屍畫面,當天傍晚行經芳苑到埔鹽間,車子曾消失20至30分鐘,研判就是棄屍時間。究竟是林姓女子犯案後家人代為掩護,還是她與家人謀財害命,仍要調查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