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舉行的四大公投在即,民進黨訴求「四個不同意」,國民黨則力拚全數過關。對此,被罷免後鮮少表露政治意向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4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四項公投,是人民應有權力的展現,也是民主鞏固的關鍵進程,我在此表達對人民行使公投同意權的堅定支持,並祈願人民在這場民主盛會中取得勝利。」 

韓國瑜強調,他至今尚未應允任何公開出席公投活動之邀約,部分有關他出席活動的相關報導與討論,不但藉故唱衰現有公投活動之成功,更有借此吹風轉移焦點,逃避政策監督之嫌。公投的主角,不是任何政治人物,公投的主角,是每一個手中握有決定權的人民,希望大家專注在公投的成功與對執政團隊的監督上。

韓國瑜指出,如果出席對公投過關有助益,未來他將樂於協助,但若使得公投失焦,甚至成為蔡政府轉移焦點的反效果,操作成政治對立的陰謀論,則沒有這樣的必要。他還引述古詩「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巖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他呼籲不用被有心的報導隨之起舞。

韓國瑜續指,他的一切動向還是以他的臉書宣布為準,若過度關注討論,反而讓公投有機會被政治操作所干擾。儘管民進黨5800萬的公投銀彈來勢洶洶,多數民意支持公投的意向卻從未逆轉,這是人民防範政府背叛民意的最後防線,不是任何人可以主導左右。相信公投就是相信人民;尊重公投就是尊重百姓。他最後重申支持公投,並表明「國瑜不是韓維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