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名韓粉群眾今(4)日衝進高雄市議會,如入無人之境,不僅嗆聲市長下台也對民進黨議員爆粗口、挑釁揚言「釘孤支」。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指出,議場是辯論說理,不是比拳頭鬧事的秀場,籲議會硬起來將引領滋事者送紀律委員會,並籲市民用選票淘汰國民黨議員,才能讓高雄快速進步。

趙天麟說,議會是問政、理念論辯的殿堂,但是數十名韓粉在國民黨議員的引領下,一路擅闖、爆粗口、叫囂、嗆聲,無視於員警制止,將議會當秀場。他譴責群眾鬧事,更不滿帶領的議員是滋事亂源。

他指出,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制止群眾反被群眾挑釁包圍嗆聲「釘孤支」,即便員警拉出警戒線並制止防範衝撞,仍有一波波的肢體衝突,讓在議會行使職權的議員遭言語羞辱,顯見國民黨多席次主導下的高雄市議會已無法紀秩序可言。

另外,議會國民黨團今天藉城中城事件,以多數暴力否決高雄市政府111年總預算付委,完全漠視市府努力招商為產業轉型、疫後經濟振興及兌現教育發展、民生社福建設的迫切性。趙天麟批評國民黨團不停地消費災難、阻礙建設、卡關社福,拿城中城事件綁架總預算,呼籲市民明年用選票淘汰杯葛城市進步的國民黨議員,才能翻轉城市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