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今(4)日率市政團隊向市議會交付111年度市政總預算,卻遭國民黨團以「城中城」案為由杯葛付委。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高雄正能量」成員鄧巧佩與黃雍琇等人在議會外高舉抗議看板表達訴求,強調高雄正處於轉型蛻變關鍵時刻,諸多建設都在緊鑼密鼓推動,盼國民黨別為了政治利益犧牲市民福祉,自甘淪為阻礙高雄進步的最大絆腳石。

高雄市第八選區(前金、新興、苓雅)市議員擬參選人鄧巧佩指出,「城中城」事件背後有許多歷史脈絡與複雜因素,但從案件發生至今,市府團隊都是概括承擔,並未迴避責任,不但善後工作展現誠意與效率,也已經有多位官員為此下台,如果國民黨也認同政府必須防範類似事件發生,那就更應該以實質審議、理性監督的方式來面對總預算案,讓市府團隊把每項建設、每個環節都做好。

鄧巧佩說,總預算不應該被當成政治籌碼,否則受影響的不只是市府團隊,各種重要的民生政策、弱勢救助與城市建設也都可能因此而延宕、打折,如果做為民意代表卻把全體市民的福祉當成政治鬥爭工具,不但對不起過去拿下的每一張選票,也不可能得到多數市民的認同。

第十選區(前鎮、小港)議員擬參選人黃雍琇表示,近來高市府在招商、推動產業轉型上的表現有目共睹,科學園區開發與大眾運輸路網等重要建設也正加速推行,現在正是高雄蛻變轉型的關鍵時刻,每一分預算、每一筆經費都將成為高雄進步的原動力,請國民黨別把杯葛總預算當成脅迫執政黨的手段,即使不願為高雄出一分向前的力量,至少別成為拖累城市進步的元兇。

黃雍琇強調,高市府111年度總預算淨舉債僅約58.9億元,創下11年來新低,顯示市府團隊在建設高雄的同時,也正努力改善財政結構,不僅要讓高雄走得快,更要走得遠,這條城市轉型進步的道路未必平坦好行,但也希望國民黨不要自甘淪為絆腳石,為了政黨利益而不惜拖全體市民下水。

第一選區(旗山、美濃等)擬參選人李庭慧及第三選區(岡山、燕巢等)議員擬參選人林志誠也表示,總預算攸關民眾權益,甚至關係到許多弱勢族群的救命錢,不應為了政治攻防而犧牲、懲罰市民,呼籲國民黨懸崖勒馬,儘快同意讓總預算付委審查。

「高雄正能量」成員黃雍琇舉看板表達訴求。   圖:趙天麟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