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今(4)日決定以拒絕市府預算交付要來究責市府城中城大火,市長陳其邁表示,城中城是不幸的案件,預算攸關高雄城市發展,經濟轉型,把預算跟不幸的案件做連結,希望議會能夠回歸理性,討論整個預算的編列是不是合理,拜託議會能夠就整個城市發展做整體考量。

高市議會今下午審查111年度總預算,國民黨議員不滿市府對城中城大火負責誠意不足,開議前一字排開舉牌高喊「沒有負責、沒有預算」,綠營則喊「綁架預算、犧牲市民」,議長曾麗燕敲槌喊開會後各自歸位。經黨團陳述後仍未取得共識,議事組清點今天出席人數共58位,這時國民黨議員喊出記名表決,議事組一一唱名後,反對交付人數31,26人同意交付。

曾麗燕宣布今天預算未交付,城中城事故檢討尚未獲得多數認同,高市府應好好思考如何爭取更多支持,議會也會擇期邀請黨團協商,交付事宜。民進黨團總召鄭光峰指出,今天是付委不是談政治責任的時刻,把政治責任和付委綁在一起是愧對高雄市民,「沒有付委、沒有預算」是不負責任的。

陳其邁說,城中城相關的問題,甚至是整個最後最終處置的方案,都必須針對這些問題來積極面對,預算則是攸關高雄的不管是整體城市發展,經濟的轉型,甚至是有一些涉及到一些很多公共服務的提供,所以把預算跟不幸的案件做連結,他希望議會能夠回歸理性,討論整個預算的編列是不是合理,些跟經濟發展或者是公共安全有關,或者是對於整個公共服務提供有關的部分,還有甚至有一些是中央的補助款,也跟很多的重大工程都有關,很擔心預算受到延宕,拜託議會能夠就整個城市發展做整體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