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年底四大公投案,時代力量今天(4日)表示,除了反對重啟核四,反萊豬、珍愛藻礁、公投綁大選均表示同意,同時呼籲民眾對公投秉持「充分理解、理性投票」。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回應,公投重點是促成雙方對話,但她也說,對公投過度政治動員的現象感到十分憂心。

時代力量黨中央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對四大公投立場,由4位決策委員,包含黨主席陳椒華、秘書長白卿芬、副秘書長張衞航、立院黨團主任賴嘉倫、新北黨部副執行長彭盛韶,與發言人余佳蒨出席。

對於王婉諭未出席記者會,王婉諭說明,她知情中央黨部的立場,惟今天有其他行程不克出席。

王婉諭認為,公投的重點還是在促成雙方對話,回歸理性思辨,對於四大公投過度政治動員的現象感到十分憂心。

王婉諭說,這四項公投案,每一案都攸關國家民生大事,應該一案一案分開討論,才能進行充分論述,實在很難也不該用簡單幾句口號就說服民眾買單。

王婉諭提及,對於四大公投議題,後續她也會陸續提出觀察及看法,與大家共同討論思考,一起找出最好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