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在臉書指,核廢料「可以放我家的話我ok」,無黨籍議員林穎孟今(4日)在議會質詢市長柯文哲,詢問核廢料放在松山信義區的可能性,柯認為「風險評估應該不適合」,因為北市算人口密集區,沒地方放。結果,徐巧芯立刻在臉書發文怒嗆林穎孟少問些「腦殘」問題。

柯文哲上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北市各項重大工程專案報告,並備質詢。林穎孟指出,她認同柯說公投應該回到政策面討論,反對蓋核四,要提出配套措施,包括疏散、核廢料問題等,林直言,贊成核四重啟方有無提出配套?柯回:「沒有」。

隨後,林穎孟的投影片顯示某議員在臉書的發言,指核廢料「可以放我家的話我ok」,並詢問柯文哲怎麼看核廢料放在松山信義區的可行性?該區有松山機場、松山火車站、台北101、北市府等,請問如何放核廢料,柯市長認為可以放台北市嗎?柯回應,技術上可能可以,但做風險評估應該不適合,核廢料不會放在人口密集區,要放在荒郊野外,台北沒地方放。

林穎孟說,上次有人這樣講,柯卻沒嚴正站出來說該政策不可行,呼籲下次有人提此事時,柯文哲要站出來表態指「不可能」。

徐巧芯立刻在臉書上發文回嗆,「剛才有一個很喜歡吸燃煤跟天然氣廢氣的市議員林穎孟,在專案報告時自以為聰明的做了一張投影片,說松山信義區有議員說可以把核廢料放他家,問市長的看法。結果柯文哲也沒什麼理她,有夠可悲。」

徐巧芯強調,「要反核是你的自由,可不可以少問腦殘問題?」實際上核廢料沒有多到要放在任何人家,全台灣需要核廢料的空間大概7公頃左右,核電廠的面積有1100公頃,放在核電廠內安全又好控管。「就偏偏有一些沒有任何科學觀念可言的人,以為核廢料跟家庭垃圾一樣多,或是核廢料不需要處理直接裸露燃料棒放在路邊,才喜歡到處問別人這個傻問題。」

徐巧芯更狠酸,林穎孟這種問政品質跟方式,「大概就跟她苛待助理,被勞動部裁決認定『慣老闆』,最高會被開罰10萬元,但她在臉書上卻說勞動部『還她清白』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