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NPB)日本火腿鬥士4日為新任監督新庄剛志舉行簽約記者會。根據日媒《報知體育》報導,日媒提問對於現在日本職棒有怎樣的印象,新庄直言因為疫情時代球迷無法來球場看球,讓職棒呈現陰鬱的感覺,不過既然自己現在回到球場了,疫情會馬上結束然後球場滿場吧。

作為火腿隊新任監督,新庄剛志說出口號是「夢想要大、根基要粗」,表示要好好把球隊根基打扎實,並且會向著夢想衝鋒前進的感覺。

並且新庄在名片上的職稱是「Big Boss」而非監督,他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喊他「監督」,而是叫他「Big Boss」,因為在印尼、峇厘島時就是這樣被叫。

此外現場日媒還提問對於現在日本職棒有怎樣的印象?新庄的回答方式相當有「羅蘭感」,他直言:「因為疫情時代球迷無法來球場看球,讓職棒呈現陰鬱的感覺,不過既然我現在回到球場了,疫情會馬上結束然後球場滿場吧。」

此外作為社群媒體的重度使用者,新庄直言社群媒體對於現在的時代來說相當重要,因此如果能在比賽中發發IG是再好不過的事了,所以還要請球團訂出規則,避免貼出一些不能公開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