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蘭拓荒者目前的處境並不好,他們正處於改變的陣痛期,而今日《雅虎體育》記者Chris Haynes在一篇報導中透露,Damian Lillard在今夏本來可能前往洛杉磯湖人,但他最終留在了隊中。

一向標榜自身忠誠的Lillard,在上賽季的季後賽首輪出局之後,心情大受影響,甚至罕見的喊話要求球團進行補強。而在那之後他也前往洛城錄製自己單曲單曲《We The Ones》的MV,暫時拋開球場的一切。

而就次在那時,同樣也渴望補強的湖人,向他拋出了橄欖枝,在接受Haynes專訪時Lillard透露在一次觀看WNBA比賽的過程中,「詹皇」LeBron James邀請他前往家中吃飯。

而當他那天前往赴約時,Anthony Davis也在桌邊,他們享用了義大利麵、沙拉和紅酒,接著James和Lillard描繪了如果他加入洛杉磯的景象,就像是同業彼此之間在交換訊息。

「LeBron問我對於目前的處境有何想法,而我和他說的,也正是如今和你說的,那就是我只想身處一個能贏得一切的環境。」Lillard表示,James並沒有直接招募他,但是卻告訴自己離隊就能獲得想要的,並且和他描述如果來到洛杉磯會是怎麼樣子。

Lillard透露自己當時和James及Davis說,憑自己的能力、只要加入湖人,他們就能取得成功,兩人也都同意這個看法。但同時他也坦言對於是否離隊、並加入一支超級球隊而感到猶豫,並不確定這是自己想要走的路。

那一頓午餐進行了將近一個半小時,之後James帶著Lillard參觀了他家,接著車就來了,雙方道別。最終湖人和拓荒者並沒有達成協議,而取而代之的是交易來Russell Westbrook。

聯盟近年對於「違規招募」的事情管得很嚴,因此球員、教練和管理人員在接觸有約在身的球員時,都必須謹言慎行。雖然James這次邀約過程中,並沒有直接招募Lillard,但兩人顯然都明白那意味著什麼,也算間接證實了今夏的傳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