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缺席「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CIP)」比率過高,中二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靜儀今(4)日辯護,國民黨抹黑她與幾位專家在此委員會中是「為了護航高端疫苗」,為避免造成會議中的其他專家被牽連抹黑,後來她即使時間可以配合,也暫時採取不出席。

林靜儀身兼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CIP)」委員,會議出席率卻不到2成。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今天進一步在臉書揭露,林靜儀今年請假8次中,有6次都是為了上電視台的政論節目錄影。

對此,林靜儀在臉書發文解釋,第一,那個諮詢會議沒有薪資,但有領出席費。能夠提供專業意見是榮幸的,但是委員會前輩專家甚多,其實多數是聽小兒科個案的審查意見比較多。

林靜儀說,第二,會議時間調查常遇到已有既定行程,專家群中有資深專家且有婦科前輩,無法配合出席時,並未影響會議。

林靜儀指出,第三,中國國民黨抹黑她與幾位專家在此委員會中是「為了護航高端疫苗」,為避免造成會議其他專家被牽連抹黑,後來她即使時間可以配合,也暫時採取不出席;現在又說她出席太少次? 如你們所說,是又要造成她「護航」的印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