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國防部公布教召新規定,明年起將試行14天教育召集新制後,國民黨立委李德維點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應身先士卒,今(4日)更向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喊話,開發「教召預約平台」讓所有「抗中保台」的人表達被教召的意願。

李德維表示,他真心認為,如果兩岸真有開戰風險,落實全民國防就是必須,任何好手好腳的役男,都必須接受軍事訓練,包括過去服替代役的年輕人。而他特別點名林飛帆是因為「所有的戰爭宣傳,所有的叫囂、謊言和仇恨,都來自那些不上戰場的人。」

李德維接著點名諷刺稱,不只林飛帆,前立委黃國昌、立委林昶佐、陳為廷、何博文等人,「抗中保台」喊得越大聲的,往往不是免役就是服替代役,連最基本的軍旅生涯都不曾經歷,卻奢言犧牲,要別人替他們付出時間精力,血汗,甚至生命,「憑什麼?」

對於國民黨人士也被點沒當兵。李德維稱,他不會護航,他主張都該去接受基礎軍事訓練,當兵臨城下,每個人都要有起碼自保的能力。建請唐鳳開發「教召預約平台」,讓所有抗中保台的好朋友們可以趕快上去表達自己被教召的意願,進而預約被教召的時間,一輪滿了開一輪,一輪又一輪,衝教召覆蓋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