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將於明年1月9日補選,除藍綠政黨之外,黎明幼兒園長、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理事林金連今(4日)也於立法院旁召開記者會,聲稱要參選挑戰台中黑道

林金連上午在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人士陪伴下,召開記者會稱,在台中市烏日區發生區段強制徵收案,他們本來只是去聲援,「卻搞到多誇張的,烏日警分局幾乎是...我應該講,完全是被黑道控制,我不曉得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底有沒有好好監督台中市警察局。」

林金連稱,他們只是4個人去聲援農民,卻被烏日警分局逮捕,逮捕令還是民代助理下令的,且被他們逮捕後卻被霸凌,被送到醫院扣在病床上,之後更被警察控告妨礙工務、妨礙名譽,他們認為這是無政府狀態的情況,看到烏日的強制徵收,看到那些老農民每天流淚,被逼到發瘋、憂鬱症,他們很痛心。

林金連表示,這次剛好烏日陳柏惟被罷免,就趁這個機會參加這次補選,要面對的是地方勢力最大的中部海線大哥,這次參選可能會吃子彈,要選吃子彈、不選吃官司,他們為了幫忙這些農民,唯一可以做的事就是站出來,但要拿生命下去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