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維吉尼亞州本周舉行的州長選舉,被視為接下來期中選舉的前哨戰。共和黨的楊金 (Glenn Youngkin)勝選讓許多人跌破眼鏡,也使得該黨大得激勵。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 (Kevin McCarthy, R-Calif.) 預測,共和黨可能會在明年的期中選舉翻轉 60 多個眾議院席位。

麥卡錫認為,民主黨眾議員明年將受到激烈的挑戰,其中很多位將會因為現任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推動的政策不討好而敗選。他指出,裴洛西曾推動一些美國人不想要的政策而讓63位民主黨人付出敗選的代價。麥卡錫預測裴洛西自身難保,無法留在美國國會。

《國會山莊》(The Hill)報導,2010年美國期中選舉時,在茶黨運動風起雲湧之際,民主黨確實失去了 63 個席位。報導指出,民主黨現在於美國眾議院只擁有微乎其微的相對多數,共和黨人在明年期中選舉時只要翻轉幾個選區就可以奪回國會多數。屆時麥卡錫將很有可能成為眾議院議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