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瘦不是瘦,千萬別小看吃貨的本事!國外有一名飼主養了一隻乳牛貓,圓滾滾的身材擄獲不少網友喜愛,但沒想到飼主剛領養牠的時候,牠其實相當瘦弱甚至被醫生檢驗出「營養不良」,只是飼主萬萬沒想到,兩周後家裡開始有了極大的變化!

▲Keith剛來時還是一隻瘦弱的小貓,沒想到有家之後食欲大開,身材也整個大膨脹!(圖/IG帳號keith_the_cat_cow)

飼主Sara Matthews是一名動物收容所的志工,某天有人送來一隻營養不良而且罹患胃病的乳牛貓叫做「Keith」,Sara知道牠平時也許需要一些醫療照護,心底逐漸生起照顧牠的念頭,剛好在女兒10歲生日時就將牠帶領養回家當作生日禮物。只是Sara沒想到,聰明的Keith一知道自己有家之後,食慾大增,很快就使出牠「吃貨」的本事,兩星期後竟然學會開冰箱與櫥櫃找食物吃,逼得Sara不得不替冰箱與櫥櫃「上鎖」!

▲Keith因為太貪吃還會偷食物,逼得Sara必須將家裡的冰箱櫃子通通上鎖。(圖/IG帳號keith_the_cat_cow)
▲背面看起來就像是一顆球!(圖/IG帳號keith_the_cat_cow)

即便如此,Keith的食慾還是如同黑洞般地展開,只要牠一聽見開櫃子的聲音,就會立刻衝過來「湊熱鬧」找食物。不過由於Keith的腸胃問題必須吃醫生開的處方飼料,而貪吃的牠還會偷吃其他貓咪甚至到偷溜到鄰居家討食,逼得Sara只能在牠的身上掛上「請勿餵食」的牌子,只是無論家人怎麼防範,Keith還是在七年之間從5公斤「膨脹」到驚人的11公斤,儼然就是一隻貨真價實的「乳牛」!

▲Keith看起來就像是一隻乳牛。(圖/IG帳號keith_the_cat_cow)
▲Keith:減重是什麼?能吃嗎?(圖/IG帳號keith_the_cat_cow)

擔心Keith繼續肥胖健康會出現問題,Sara不僅與家人嚴格控制食量繼續想辦法為牠減重,也會定期帶牠到獸醫院做健康檢查,幸好針對一些相關疾病檢測都呈現陰性,只是Sara也坦言每次帶牠量體重都很無奈:「即使做了這麼多努力,但是牠就是越來越胖。」幸好Keith雖然像顆球一樣圓滾滾,每天還是很有活力地跑來跑去追逐嬉戲。網友看了都表示:「真的養到一隻乳牛了」、「這是阿嬤養的吧?」、「好驚人的體型,抱起來一定很有感」這裡還是提醒要注意別讓毛小孩過胖,以免造成健康方面的問題,現在一起來看一段Keith跑步的影片吧!

▲Keith:餓了就是要吃,不然要幹嘛?(圖/IG帳號keith_the_cat_c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