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及全體董監事,今( 31 日)上午在法律顧問羅閎逸陪同下召開記者會,針對資深媒體人周玉蔻 26 日指稱顏清標是神棍綁架媽祖,鎮瀾宮董監事改選及財務不透明等對外說明,捍衛鎮瀾宮。顏清標強調「不會提告,不會隨之起舞」,他說,說他是神棍,是打翻一船人。至於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顏家是否會派人參選,顏清標表示,選舉的事情會好好思考,在適當時間對外說明。

顏清標表示,說他是神棍,但他又不會起乩,這樣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乩童是神附身,是非常嚴格的。並怒批,周玉蔻此話對他及對台灣很多寺廟都很不尊重,如何謾罵他都不要緊,但此話一出是將鎮瀾宮董監事及每年海內外上百萬人遶境信眾全部都當作「憨人」。

至於選舉的事情,他說,會好好思考,在適當時間對外說明。顏清標也表示,周玉蔻就是故意要將他們打成黑五類,因為現在媒體都是她們的。他也說道,這些言論對他來講,絕對有傷害,但傷害到他的家人,這是最不好的。

另外,針對學者質疑鎮瀾宮董監事改選不透明一事,顏清標說,學者講話不用負責任,他們當教授,尊重他們。但同時也提出質疑說,鎮瀾宮選舉他們有來看過嗎,每個人都要領票,每個人都要簽名,章都是要自己蓋的,是公開化的,里長及鄉鎮長也都是信徒代表,難道當地里長知識都這麼低嗎。並呼籲學者們,如果有興趣的話,歡迎當場蒞臨觀看。

而對於前立委林儀曾稱台中市第二選區選舉要穿防彈衣。顏清標則笑說,任何人有穿過嗎,問哪個有穿過好不好。

對於此風波也鎮瀾宮與法律顧問羅閎逸代表都發出聲明稿表示,不實言論除了對顏清標人格重大侮辱,更是對鎮瀾宮之誣衊,嚴重侵害鎮瀾宮形象及聲譽,尤其對全台民眾恭敬信仰之媽祖造成重大污辱。並表示,鎮瀾宮所有財務收支均有一套嚴謹之制度,絶無可能私相授受,且顏清標對鎮瀾宮財務從未干涉,均尊重鎮瀾宮財務制度之運作,也更絶無香油錢不當支出情事。鎮瀾宮特鄭重聲明,以期捍衛媽祖及鎮瀾宮、顏清標之形象、人格、聲譽,以正視聽,希望不要全國民眾為其不實言論受到誤導。

最後,羅閎逸說,顏清標和媽祖都寬宏大量,不會做出司法動作,只是希望對社會大眾和媽祖信眾作出澄清,讓大家了解事實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