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網職業運動員彭帥日前在微博發文揭露曾與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發生不倫關係,隨即「被消音」至今。由於彭帥曾與「台灣一姊」謝淑薇搭檔拿下兩座大滿貫女雙冠軍,有中國網友為此「翻牆」到謝淑薇的臉書以簡體字留言告知「你的老搭檔出問題了」。不過,謝淑薇僅簡短回了一句「你為什麼會覺得頂尖運動員的腦子裡裝的是豬腦?」

35歲的彭帥2日深夜突然在微博發文控訴,自曝曾與75歲的張高麗不倫多年,不但「玩玩想不要就不要了」,還逼她發生性關係,但該文隨後遭到封殺,彭帥的微博也遭到關閉。包含微信、豆瓣、貼吧、知乎、百度等全數中國網站也都將彭帥近期所有資訊全數刪除,許多網友相當擔心她的人身安危。

彭帥爆出與張高麗不倫醜聞後,也有部分中國網友特地翻牆到謝淑薇的臉書留言說:「據說彭帥出事了,能想辦法救她嗎?」、「彭帥在中國出事了!」而謝淑薇僅針對「你的老搭檔出問題了,雖然你們分手了,但畢竟是曾經是老搭檔」這則留言回應:「你為什麼會覺得頂尖運動員的腦子裡裝的是豬腦?」

據了解,謝淑薇、彭帥從青少年時期就認識,兩人從2009年起就合作雙打,在2013年法網和2014年溫網奪下女雙冠軍並登上世界女雙球后位置,但兩人在2018年因爭搶體能訓練師而鬧翻,當時謝淑薇曾發文嗆「謝謝來搶走我唯一的體能師,掰掰」,但彭帥聲稱謝淑薇在澳網時將體能師趕走才會收留,之後彭帥更在微博發文直指「將近二十年的友情就停在這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