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確定徵召林靜儀參加立委補選,陳柏惟團隊執行長李雨蓁隨即在臉書秀出三人合影,「我想這或許就是緣分」。李雨蓁感謝民進黨充分尊重台灣基進的自主性,「無論在什麼樣的戰鬥位子上,我將與柏惟一同用最大的力量輔佐靜儀醫師,2020我們搏命拿下這關鍵一席,2022年1月9日,請大家跟我們一起再贏一次!」

李雨蓁說,友隊民進黨確定徵召林靜儀醫師投入台中第二選區補選,感謝友隊在這個過程中,不斷探詢我們的意見,充分尊重台灣基進作為台灣聯隊中獨立隊伍夥伴的自主性。這張合照是在罷免案成立後的某天,我和柏惟在高鐵台中站與靜儀醫師巧遇所留下的合影,我想這或許就是緣分。

她說,林靜儀醫師和基進的緣分開始得很早,在2019年我們在國會尚未擁有任何席次,奮力推出代理人法時,當時身為立委的林靜儀醫師不只以連署法案實際支持,更在日後協助代理人法能更符合台灣現況。

我們對守護台灣、防止中國以不當手段滲透的立場是一樣堅定熱切的。也因此,在2020大選時,林靜儀醫師也出席台灣基進募款餐會,並點出民進黨與台灣基進需共入國會,扮演不同角色來壯大本土。

李雨蓁提到,更別說在柏惟初到中二選區挑戰時,靜儀醫師來陪同車掃,在我們打下這場不可能的戰役時,也是靜儀醫師前來給予我們協助,一路走來都是我們諮詢的對象,靜儀醫師也總是在困難時,提供最有幫助的建議。

這些點滴,我們都牢牢記在心裡,在國民黨以奧步手段罷免得逞後,我們將再次面對地方穩固勢力把持的力量,如同兩年前一樣艱困,勢必需要DPP X TSP台灣聯隊再次合力團結來面對這場補選戰役,這一席必須留在台灣聯隊的陣營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