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決定徵召前不分區立委、知名婦產科醫師林靜儀投入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同為海線選出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以「林靜儀醫師 就是您了!」為題在臉書發文力挺。

林靜儀在台中市行醫多年,與蔡其昌不僅是政治上的夥伴,還有「醫病關係」,蔡其昌說,他雖然不是林靜儀的病患,但很多朋友都被林靜儀服務過。據了解,蔡其昌太太也曾讓林靜儀產檢過,蔡其昌過去就曾在公開場合稱讚過林靜儀的醫術。

蔡其昌說,「勇敢接力、迎回正義」徵召林靜儀來到艱困的海線選區,靜儀特別強調,她有責任,在國家與黨需要的時候,承擔下來。這不是為了她個人政治生涯的參選,而是基進黨與民進黨,同為堅持台灣價值與維護主權的政黨,並回應支持者與廣大群眾,應有的責任。

蔡其昌說:「我們在台中海線的第二選區,希望讓人民再一次相信,我們是可以、也願意更努力贏得人民的託付,讓地方政治往更好方向發展的一戰。」

林靜儀昨天晚上一一致電第二選區內六名民進黨市議員爭取支持,六人都表達一定力挺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