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探索公司SpaceX旗下的星鏈(Starlink)衛星網路進軍印度,目前已經在當地正式成立子公司,計畫明年12月以前提供20萬台終端機。

根據科技媒體《TechCrunch》報導,網路公司如果要在印度提供服務,必須在當地設立公司才能運作。星鏈的印度負責人巴爾加瓦(Sanjay Bhargava)在職缺社群平台領英(LinkedIn)宣布,SpaceX現在在印度擁有一間100%全資子公司,名為「星鏈衛星通訊有限公司」。

一名公司代表指出,若星鏈順利取得許可,計畫在202212月以前提供20萬台終端機給當地超過16萬個地區。這對星鏈會是相當有野心的挑戰,因為星鏈網路自從正式上架以來截至今年8月為止,在全球14個國家共出貨10萬台終端機。

儘管印度有超過5億人口使用網路,大部分的印度人因為居住在偏遠地區,因此無法取得網路寬頻服務。巴爾加瓦表示,星鏈正在努力向政府申請許可,並且與當地智庫合作規劃第一階段部署的區域,不過政府的批准程序相當複雜,最樂觀接下來幾個月內會取得初步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