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勇士開季取得5勝1敗的戰績,並列西區龍頭,除了球隊陣容比較上一季有所成長之外,明星大前鋒Draymond Green進攻端效率的提升也是關鍵。而究其本季進攻模式,反而減少了外線出手,增加籃下出手的比例。

勇士季前特別要Green加練投籃,希望他新賽季能在外線給予對手更大威脅,分擔Stephen Curry的進攻壓力。不過開季至今的前6場比賽,他場均只出手0.8次三分球,罰球命中率更是淒慘的36.8%,似乎不見成效。

然而Green目前的有效命中率(eFG%)高達62.8%,這是他生涯單季新高的數字,而且比之前任何一季都要高出很多,讓人有些驚艷,也有點摸不著頭緒。

而對此美國籃球記者Joe Viray列出數據解釋,Green在效率上的提升,來自於他在籃下的高終結率,過去一向有點「奶油手」的他,本季在禁區20投16中,命中率高達80%。

除此之外,Green也加強了在籃下出手的比例,佔他目前出手的51%,這也讓他整體在進攻端的效率優化不少。開季至今場均9.3分8.7籃板7助攻1.3抄截1.2阻攻的數據,雖然可能和上季相去不遠,但命中率提升,其實就是變相的幫助球隊了。

不過這樣的改變和進步能維持多久,也是外界比較好奇之處,畢竟Green本來就是小球內線,終結能力並不如傳統長人。雖然他特別請人加強自己的拋投能力,但這項技術能否成為他穩定的常規進攻武器,要先打上一個問號,留待時間來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