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直指國民黨萊豬「鎖死台灣、讓中國高興」。對此,中廣董事長、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在臉書發文痛批,如果以同樣的標準來看,蘇貞昌就是「當年鎖死台灣,讓中國高興的罪魁禍首!」而民進黨過去曾高喊反萊劑,如今又「變臉擁護」萊克多巴胺,趙少康狠酸:「力阻萊劑的民進黨哪去了?」

趙少康在臉書Po文表示,過去蘇貞昌痛批馬政府「罔顧多數專家見解,也無視多數民眾反對,一意孤行」,還說禁用萊劑就是他任內規定的,現在卻被迴力鏢打臉,讓民眾看清,原來民進黨人口中『出賣台灣人健康、未戰先敗、做不來就下台』的人,就是民進黨政府。」

趙少康提到,國民黨執政時,了解台灣人對豬、牛飲食習慣不同,特別愛吃豬內臟,而訂出「牛豬分離、三管五卡」策略,要求商店標明牛肉產地、用對國民衝擊最小的方式有條件開放美牛,還換回赴美免簽,而馬政府讓步的根本原因「還是因為2007年民進黨就承諾WTO將訂定萊克多巴胺最大殘留容許量!」

趙少康指出,如今民進黨配套措施沒做好,台灣豬標示紊亂,毫無公信力,還不准地方訂定自治條例禁萊豬,當然要透過公投對蔡政府大聲拍桌,用「同意反萊豬」給民進黨的一意孤行一個教訓。當年民進黨罵國民黨「從聲嘶力竭『反萊劑』,變臉擁抱萊克多巴胺。民進黨這些人,都可以當『變臉』的演員了。」

趙少康強調,蘇貞昌面對反對聲浪時宣稱「不進口萊豬會讓台灣進不去CPTPP」,反觀馬政府執政時期的民進黨上下大力阻擋美牛,不許進口對台灣衝擊較小的美牛,如今卻執意全面開放對食安和養豬業都造成衝擊的萊豬,當年怎麼羞辱國民黨,現在就怎麼讓自己更難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