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將舉行重啟核四等4項公投案投票,以「四個同意」表態支持的國民黨2日卻被挖出6年前曾在臉書發文表態反核,挨批理念自相矛盾前後不一。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當晚回應,該黨堅持務實健康的能源政策,近年來面臨全球氣候變遷的挑戰,國際推動淨零碳排的目標勢在必行,台灣更應該務實調整能源政策。

國民黨2015年11月2日這篇貼文寫道:「發展經濟、穩定民生,一定要有務實、健康的能源政策。在『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下,我們具體主張……」。貼文還附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核電歸零」、「核OUT」T恤的合照,並強調核四已封存,核一、二、三廠不能延役,還要求提升火力與天然氣發電方式。

對此,凌濤表示,與6年前的這篇貼文開頭正好相反,他們看到民進黨執政6年來的能源政策「務虛又不健康」。這次的重啟核四公投由民間發起,匯集了強大民意,各家民調顯示有過半數左右的民眾願意站出來挺公投,正好反映民進黨能源政策的失敗,導致人民已經對民進黨失去信心。

凌濤批評,民進黨不但推動過於急躁的綠電政策,結果達成率超低,2025年非核家園根本不可能,以及號稱推動再生綠電,實際上大量提高火力發電,讓人民吸空污廢氣。如此過於理想、躁進的能源政策,造成今年台灣各地多次跳電,不但傷害產業發展,更影響人民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