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中新網》今天(2日)報導,雲南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隊報告,4頭野生亞洲象闖進一處村莊,用「砸門撬窗」形容野生象搶食玉米食糧。

報導中指出,民眾是在1日凌晨3時50分向警察報案,指有野象闖進村民家,「正在拆房子」。警方抵達時,野象已離開約100公尺;警察採取驅離措施,將4頭大象趕進村莊附近的樹林;並廣播警告大象的出沒地點,請群眾注意避讓,警示群眾不圍觀、不挑逗、不驚動、不驅趕、不傷害大象,減少對大象的干擾,盡量避免人像直接接觸。

當地政府下令對周邊村莊進行安全預警巡邏,利用無人機監測大象動態,根據象群出沒現場的地理環境、村落分佈、道路交通等情況,對亞洲象途經沿線進行交通管制、道路封鎖、人員疏導,避免車輛、人員驚動野象,全力保障轄區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根據事後勘查,遭野象闖入民宅,門窗遭撞壞;起因可能是庭院裡有晾曬玉米,而小房間內存放食糧,引起象群前來覓食。

雲南省西雙版納傳野生亞洲象「砸門撬窗」破壞民宅搶食玉米食糧。   圖:翻攝中新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