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農曆春節將近,有不少旅外民眾已開始規劃返台,雖然指揮中心昨日已宣布,將春節入境檢疫改為10天住防疫旅館、4天居家檢疫,不過防疫旅館量能仍吃緊,交通部觀光局張錫聰今(2)日表示,已協調更多業者加入防疫旅館,全台目前約2萬5千間,目標今年底前達成3萬間。

昨日指揮中心宣布春節期間的入境檢疫措施,其中居家檢疫天數從原本的14天,放寬為10天在旅館、4天居家,張錫聰今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原先1個檢疫房間1個月內僅能接2個梯次,改成10天後1個月理想狀況則能接3梯次,且同住家屬也能住1房,這樣的措施確實可以增加部分量能,提供給沒訂到房的旅外國人。

至於指揮中心昨日表示,防疫旅館量能將增加25%,張錫聰則說,實際狀況還要觀察,觀光局會持續協調地方政府、旅宿業者,踴躍加入防疫旅館行列,目前全台防疫旅館約2萬5千間,目標是今年底前達成3萬間。

張錫聰表示,由於檢疫規定調整,除了會影響業者住房安排外,也可能影響民眾選定航班,所以還需要一些作業,讓更多人能夠返台過春節,呼籲旅宿業者盡量配合,也建議旅外國人分批分流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