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欸你這週要幹嘛」經常拍攝旅遊型vlog以及美食分享特輯和生活日常影片,近日分享了一個即將遺失的技藝「傳統製作中國鼓」,彰化永安製鼓老闆黃大哥的女兒解釋,這是一項傳承70年來的手工製鼓,由黃大哥爸爸學習這項技術後傳授二代,黃大哥對這項技藝的熱情也持續了60年,但是由於時代的演進,這項技術也即將落幕,不過黃大哥的熱情也讓團隊相當感動。

頻道「欸你這週要幹嘛」近日分享了一則貼文,就是來自彰化的「永安製鼓」,這是一個傳承兩代堅持70年「傳統製作中國鼓」,由老闆黃大哥的爸爸為了在務農的社會改善生活,學習了這項技術,年輕時黃大哥因為嫌鼓面用的是真實的水牛及黃牛皮,而讓身上充滿牛腥味使人側目而不想接,不過「這個家業由黃大哥與黃太太一肩扛起」這份超過60年的熱情讓人相當感動。

拍完這個系列後,「欸你這週要幹嘛」團隊表示,雖然因為時代的演進,已經不需要這麼手工的中國鼓了,也說明著當這代不做了,這個技術也就此落幕了,不過還是可以從黃大哥身上看到這份責任感,他用很可愛的語氣大概說到:「就算會消失,也要記錄下來讓大家知道。」讓大家心中滿滿的感動。

【更多的欸你這週要幹嘛—追蹤欸你這週要幹嘛的FB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