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Netflix韓劇《魷魚游戲》在全球爆紅而衍生的「魷魚幣」(SQUID),在幣價飆升至2856美元後,又暴跌至0.0008美元,原因是相關網站和社交媒體全數關閉,發行商疑似兌現後跑路。加密貨幣專家表示,這顯然是個騙局,而它已經結束了!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根據CoinMarketCap的數據,魷魚幣價格從上週二約0.01美元飆升至週日約38美元,週一稍早又漲至90美元左右,最高甚至突破2856美元,但昨日下午開始雪崩式暴跌,價格跌至0.0008美元。

而在稍早,許多投資人發現魷魚幣的發行官網和相關社交媒體帳號已經全部關閉。加密貨幣行情網站CoinGecko聯合創辦人Bobby Ong指出,這是一個非常明顯的證據,證明這是一場騙局,而它已經達到目的。

事實上,先前就有不少跡象顯示魷魚幣十分可疑,包括創辦人不明、有人假冒推特名人馬斯克發文支持,還提到CoinGecko是該幣的合作夥伴,但CoinGecko否認此事。

此外,知名加密貨幣市場數據平台CoinMarketCap曾警告,不少用戶反映無法在去中心化交易所Pancakeswap出售魷魚幣,原因不明,但仍有不少投資人前仆後繼地湧入,最後全淪為被割的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