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贈台灣150萬劑莫德納疫苗,於昨(1日)下午運抵桃園機場,繼先前捐贈的250萬劑,美捐贈莫德納疫苗已達400萬劑,各界紛紛表達感謝。美國務院也在推特po出疫苗抵台照,並表示共同合作對抗新冠疫情,展現了美台強韌的夥伴關係。

美國曾在6月台灣本土疫情嚴峻之際,援助250萬劑莫德納疫苗,31日則宣布再贈台第二批疫苗150萬劑,由駐美代表蕭美琴親赴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Louisville)機場簽收並送機,並於昨下午抵台,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及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前往接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美國二度伸出援手,對提升我國第二劑疫苗覆蓋率將有極大助益,並向美國政府與人民致謝;美國務院也在推特po出疫苗抵台照,並推文寫下,新冠疫情(COVID-19)讓大家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而共同合作對抗大流行,展現了美台強韌的夥伴關係。」

有趣的是,美國民主黨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8月初接受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訪問時指出,美贈台250萬劑疫苗沒有附加條件,且贈台疫苗數量將會達到400萬劑,雖然當時經媒體查證達克沃絲應是「口誤」,陳時中也表示沒有相關計畫,不過如今美國加贈150萬疫苗,也讓達克沃絲的「口誤」成為一樁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