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將12月18日投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30日發起「夜宿凱道49日」活動,不過,有民眾31日發現凱道上的帳篷空蕩蕩不見人影。資深媒體黃光芹今天(1日)在臉書發文,批評羅智強「錯把粉絲數誤以為是選票數」,大酸「希望他再接再厲,哪一天粉專衝破千萬人,可以不必選,直接大搖大擺走進總統府」。

黃光芹以「那118萬個旁觀者」為題發文,回顧羅智強在粉專達到90萬人時,宣布超過100萬人就要參選台北市長;直接批評「他是政治人物中,錯把粉絲數誤以為是選票數的代表人物」。接著就以夜宿凱道活動為例,指出「現場一片空蕩蕩。他人在廣場躺,118萬人在家中睡,零頭不計,場面實在壯觀」。

黃光芹嘲諷「希望他再接再厲,哪一天粉專衝破千萬人,可以不必選,直接大搖大擺走進總統府」。而網友留言更不遑多讓,有說「粉磚破億,直接抬進中南海」、「造假的粉絲團,政治人物善用的騙術,用境外人頭充人數」;不過也有人點出「萬人呼應,一人到場,這是網路常態」、「超過一半都是按讚才能看一下笑一下的,就是這麼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