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12月18日登場的四大公投案,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30日晚間發起「夜宿凱道49日」活動,眾多藍營立委也到場響應。不過,網紅「四叉貓」劉宇席昨(31)日發文表示,深夜到場「晚點名」時,發現僅剩2、3人睡在帳篷裡。作家苦苓今(1)日也發文嘲諷,「應該去夜宿養豬場、夜宿藻礁海岸、夜宿核四遺址,說不定會有多幾個人參加」。

羅智強發起「夜宿凱道49日」活動,但過了第一夜,現場人潮不如想像中熱絡。網紅「四叉貓」劉宇席指出,31晚間到場發現已經沒有陪睡民眾,還有幾位工作人員正在撤收椅子。他說,僅剩2至3人睡在裡面,「大概是羅智強和鄭照新吧」。

羅智強今天發文表示,今晚凱道夜宿第3天,來賓是「海龍蛙兵江啟臣」,並說「今天晚上10點線上開講,大家不用來現場,線上聽就可以了」。該文一出,基進黨副主任陳子瑜擷取貼文,並附上梗圖「大家可以回家啦」,狠酸「在家線上夜宿」。

苦苓也透過臉書嘲諷,「夜宿凱道跟四項公投哪有什麼關係?應該去夜宿養豬場、夜宿藻礁海岸、夜宿核四遺址這樣才能喚起民眾,而且比較有露營的fu,說不定會有多幾個人參加」。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贊同:「多令人欣慰的建議啊!國民黨動起來」,也有人嘲諷:「人家回家洗澡比較近,你不要這樣好不好」。

作家苦苓發文嘲諷「夜宿凱道跟四項公投有什麼關係?」,認為夜宿藻礁海岸「說不定還會多幾個人參加」。   圖:翻攝苦苓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