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藻礁、反萊豬、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登場。力拼年底公投,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30日晚間發起「夜宿凱道49日」活動。他今(1)日在臉書發文,宣傳今晚的「夜宿來賓」江啟臣,並表示「大家不用來現場,線上聽開講就可以了」。此話一出,基進黨副主任陳子瑜貼出圖片嘲諷「大家可以回家啦」。

羅智強表示,今晚為「凱道夜宿第3天」,夜宿來賓是「海龍蛙兵江啟臣」,晚上10點前進凱道、線上開講,「大家不用來現場,線上聽開講就可以了」。他還邀請民眾,「明天早上5:30繞行總統府、6:30升旗,歡迎大家一起過來,拼公投,叫醒裝睡的蔡英文」。

基進黨副主任陳子瑜發文說要協助翻譯羅智強的貼文內容,並附上梗圖「大家可以回家啦」,稱「線上聽開講」是指「在家線上夜宿」即可。藝人陳嘉行(焦糖哥哥)留言諷刺「連睡覺都能偷懶」,有網友表示「現在的街頭抗爭好先進」,也有網友說「一下叫人來,一下又叫人在家上線聽講,到底想怎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