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捐贈的第二批150萬劑莫德納疫苗於今(1)日午間順利運抵台灣,總統府表示這顯現台美情誼的「真朋友,真進展」。無獨有偶的,AIT下午發出的新聞稿也稱,在過去幾年以來,AIT和台灣形容雙邊關係是「真朋友真進展」,這次的捐贈具體證明了美台深遠及廣泛的關係是奠基於貿易與投資、安全合作、人民與人民交流,以及共享的民主價值之上。

美國在台協會(AIT)指出,很高興宣佈,由美國政府捐贈的150萬劑莫德納疫苗已經抵達台灣。在六月份的疫苗捐贈之後,此次的疫苗捐贈使得美國政府捐贈台灣的疫苗總數達400萬劑。

AIT指出,夥伴會支持彼此,特別是在困難的情況之下。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不論是透過疫苗捐贈或其他方式皆然。美國與台灣在全球衛生議題上有緊密的夥伴關係,而這夥伴關係在疫情期間也更加地深化。台灣在疫情初期對美國提供關鍵性的支持,供給個人防護裝置以及其他生命救護物資。美國人民對台灣的慷慨援助仍然滿懷感激,也很驕傲能夠對如此的情誼予以回報。

AIT在過去幾年以來,美國在台協會和台灣形容雙邊的關係是「真朋友真進展」,這次的捐贈具體證明了美台深遠及廣泛的關係是奠基於貿易與投資、安全合作、人民與人民交流,以及共享的民主價值之上。如同拜登總統所說,「民主才是全世界所有人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