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署長畢斯利(David Beasley)表示,那些超級富豪只要貢獻他們一小部分的財產、約60億美元就能解決全球饑荒問題。全球首富、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表示,錢的問題事小,只要世糧署能夠清楚說明這筆錢將如何使用,他馬上就賣出特斯拉股票捐錢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世糧署署長稍早呼籲馬斯克和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捐錢,協助解決世界饑荒問題。

馬斯克隨即在推特上回應「如果世糧署能在我的推文底下清楚說明這60億美元將如何解決世界飢餓問題,我會立即出售特斯拉股票並捐出。」

這篇貼文獲得21萬人按讚,3.4萬次轉推,有網友表示「沒有人能解決這個問題。你可以拿出60億美元,但只有那些軍閥和腐敗的政客會收到,人民實際上不會拿到任何東西。」馬斯克也回應「因此會計資料必須公開,好讓社會大眾清楚看見錢花在哪些地方。」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表示,只要世糧署能夠清楚說明這筆錢將如何使用,他馬上就賣出特斯拉股票捐錢。   圖:截取自當事人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