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副主任劉軍川29日表示,兩岸統一後,台灣財政收入會盡可能用於改善民生,要廣大台人看清祖國統一是大義兼大利,再次挑起統獨議題。此外,中國媒體近日聲稱因台海局勢緊張,有台灣民眾開始儲存求生物資,島內人心惶惶。對此,ICU醫師陳志金幽默表示,台灣人囤什麼戰時物資,是「暫時物資」才對!

近日中國微博出現「有台灣民眾開始儲存求生物資」的熱門話題,閱讀量超過5億。中媒「中國新聞網」聲稱,根據10月初針對台北市民的民調顯示,有42.6%的市民擔心兩岸發生戰爭,甚至有人已經開始儲存求生物資。

看到該篇謠傳新聞,陳志金在臉書發文表示,現在台灣沒有疫情,賣場到處是人山人海,「是因為要花五倍券啦!」他笑道:囤什麼「戰時物資」啦?只能囤「暫時物資」吧!這些物資,買回去就被秒殺了。

不少網友也紛紛幽默留言,「搞不好還沒到家就消滅了啦!」、「我有囤了一些……脂肪」、「所以中國量販店都沒人,好慘喔」、「重點是政府負擔5000元/人的採購費用」、「只是台灣疫情緩和的日常啦」。

醫師針對中國假新聞幽默回應。   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中媒聲稱台灣人民開始囤求生物資。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