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12/18四大公投中選會目前規劃公投電視發表會共5場,包括11/13、11/18、11/24日、12/2和12/11,雖然國民黨、行政院雙方未進行合議辯論,不過政院已決定派人說明。在公投綁大選部分,首場正方代表、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將與反方代表、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負責;反萊豬公投正方代表則由領銜人、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與反方代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負責,較勁意味濃厚。

說明會第二場至第五場,公投綁大選正方代表依序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委費鴻泰、教授包正豪、議員羅智強;反方代表依序是律師洪偉勝(連續兩場)、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連續兩場)。

反萊豬公投正方代表依序是林為洲、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醫師蘇偉碩、議員謝龍介;反方代表依序是陳吉仲、中經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李淳、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醫師林應然。

國民黨上午今(1)日舉行公投「1218場,全台街講」戰車起跑記者會,主席朱立倫受訪時表示,這在幾個月前就已經規劃好了,包括自己、前主席江啟臣、林為洲副秘書長、趙少康董事長,還有很多民意代表,大家都會一起來,代表民意發聲,大家很清楚這是民生的議題,這是對民進黨執政不力,民眾要求重視民生議題的一個反彈。

至於副總統賴清德昨天提到,現在萊豬有開放但沒有進口,是兩全其美,若破壞現狀是破壞台美的外交關係?朱立倫則再次請問蔡總統、民進黨政府,臺灣豬可不可以變成臺灣萊豬?這是所有阿公阿嬤都要知道的議題。臺灣豬如果變成臺灣萊豬,民進黨還鼓勵大家吃,那就請蔡總統出來大聲講,這是科學的依據。如果臺灣豬不能變成萊豬,全世界各國的豬來臺灣,我們歡迎,這是民眾的選擇,但是「萊豬我們不歡迎,我們反萊豬」。

國民黨的公投全台街講戰車今天從屏東出發,計畫以從南到北用戰車的方式,讓大家知道「公投大家挺、臺灣謝謝你」。朱立倫表示,黃健庭秘書長下午在屏東,自己早上在臺北,「接下來這個週末後,我還會到離島,我們在每一個市場、每一個角落,都要代表民眾來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