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4大公投,藍綠再次對決,不料國民黨立法委員林為洲在臉書PO文寫下「反萊豬公投,目的就是反美,讓台灣孤立無援,配合中國」,事後又連續修改,卻已經被網友截圖,大笑「一開始以為是林為洲要跟KMT對著幹」。林為洲喊告網友,但同是立委的鄭運鵬轉貼網友截圖,展現「林為洲委員示範中國國民黨版的[去中國化]」,網笑「臥底辛苦了」。

林為洲先是在臉書po文寫道:

「護藻礁公投,目的就是要讓台灣沒電,像中國一樣缺電!

反萊豬公投,目的就是反美,讓台灣孤立無援,配合中國!

滿滿的亡國感。還有別招嗎?」

接著把「像中國一樣缺電」刪除,再不久,又把「配合中國」刪掉,最後版本變成:

「護藻礁公投,目的就是要讓台灣沒電!

反萊豬公投,目的就是反美,讓台灣孤立無援!

滿滿的亡國感。還有別招嗎?」

網友截圖譏林為洲是臥底、反串,還有網友笑稱,剛開始看到林為洲po文時,「以為是林為洲要跟KMT對著幹」,氣得林為洲喊告,但這些修改過程全部被網友截圖,在網路瘋傳。連網路評論家張宇韶也大酸「想要高級酸或反串,沒想到玩過頭變成真心話」,網友也留言「能告什麼?不就是你po的文」?

林為洲為此修改貼文好幾次,最後還加上「鄭文燦」、「蘇貞昌」,但已經為時已晚。網友笑他是吃了「誠實豆沙包」,還有人譏他「為什麼可以昧著良心說謊話打這麼多次草稿」?也有網友同情表示,老人家也是絞盡腦汁,滿滿中國魂能做到這樣已經很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