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證實突破性感染武漢肺炎病毒COVID-19,所幸症狀輕微,這是拜登(Joe Biden)目前為止最高層的白宮官員染疫。莎琪表示自己症狀輕微,最後一次與拜登總統見面是在上週二(10月26日),當時她與總統2人都在戶外,也都戴著口罩,彼此相距超過6英尺(約1.8公尺),而這次拜登出訪歐洲,她也沒有隨行。

莎琪發出聲明表示,她已完成2劑疫苗接種,只出現輕微的症狀,而且自上週三(10月27日)──她檢測呈陽性前4天以來,就沒有再與白宮高級官員接觸過。

外電報導,在前朝川普(Donald Trump)時期,包括川普本人與多名高級幕僚染疫,因此拜登上台後,對於白宮防疫要求謹慎,都要求室內必須戴口罩,而與總統接觸的白宮工作人員,更是經常接受檢測。

拜登上個周末前往羅馬出席20國集團(G20)領袖高峰會,莎琪則是在出發前傳出家人檢測陽性反應,並沒有隨行出訪。拜登預定今天(11月1日)前往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

莎琪表示自己將進行10天的隔離,再經檢測呈陰性反應後,才會重返工作崗位,目前她的症狀很輕,可以繼續在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