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鷲山無生道場今 (31)日在貢寮聖山寺舉辦「2022年水陸空第1場先修大法會」,為新冠疫情染疫往生者、東北角濱海公路車禍意外罹難者、高雄城中城火災及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事故罹難者超薦祈福,並捐贈市府愛心贊普物資及消防設備,由新北市民政局柯慶忠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牌以表謝忱。

柯慶忠表示,靈鷲山無生道場為靈鷲山佛教教團總本山所在,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所創 , 恪遵「傳承諸佛法、利益一切眾」為使命,致力於各項公益慈善,並積極推動「愛地球、愛和平」全球運動與環保教育,是新北市績優宗教團體。感謝捐贈愛心物資及消防設備,嘉惠三重、蘆洲、瑞芳地區弱勢族群,傳達法會的佈施精神,勸發菩提心。

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表示,在這場疫情的震撼教育中,真實感受到地球上的萬物眾生是一個生命共同體,期許人們回到本初,不再違反地球靈性生態倫理,唯有找回靈性,尊重、包容、博愛,彼此分享,才能互濟共生,讓地球永續。

此次法會自十方募集來的白米、醬油、餅乾、罐頭等愛心贊普物資,在法會結束後將捐給社會局、三重區及蘆洲區公所,分送地區弱勢族群,另外捐贈瑞芳區住宅警報器1000個及高功率太陽能閃爆燈100個等消防救助裝備,充實新北市消防及交安量能。

法會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未對外開放一般信眾參與,由法師恭誦《藥師經》為民眾祈福、消災解厄、福壽康寧,並特別為高雄城中城及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罹難者超薦、設立公益牌位,以佛力超拔不幸往生者,使之獲得安樂。

民政局表示,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的悲心慈願,從法會普度、布施的精神,延伸到社會層面,匯聚來自各地的愛心,將關懷化為實際行動,讓「生命服務生命、生命奉獻生命」的大愛,擴散到世界每個角落,為受難者祈福,也撫慰受難者家屬的心靈。


靈鷲山無生道場舉辦「2022年水陸空第1場先修大法會」,並捐贈市府愛心贊普物資及消防設備,由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代表受贈。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