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昨( 30 日)在花蓮傳統市場,買了 2 隻土雞腿,秤重結帳才知超過要價 508 元。他咬牙忍痛付帳後驚呼,是搶錢嗎,嚇死人了。並點名總統哀嚎物價飛漲,不分在職與退休者,民間疾苦同受其害,調薪不能只調現職人員。

文中李來希隔空對總統喊話說,親愛的總統大人啊!妳知道民間疾苦嗎?物價飛漲,退休者更慘,調薪不能時程不一,一個初一,一個十五。並提出質疑說,調薪能同期同日調整嗎。

此文一出,部分網友跟著他一起喊貴,認為物價上漲吃不消,但不少媽媽分享買菜心得說,土雞腿本來就比較貴,另外還分大小隻,有時單買雞腿會比買整隻雞貴,多上幾次市場便知巧婦多難為了!也有人分享市價說,傳統市場的半土雞腿一斤行情是180元,整隻拿一斤大約120元,但土雞一隻一斤大約160元,土雞比較都是整隻買,建議李來希買整隻雞較划算。

另外,更人發現,花蓮的物價與台北相當說道,兩個月前在東湖市場買就是這個價了,沒想到花蓮物價跟台北有拼。李來希也回應說,花蓮物價是不便宜!對此,有人指出,花蓮的物資都需要由西部運送,所以物價比較高一點。

而也有人在文下方貼出青蔥目前售價一把 260 元的照片,引起網友在下方哀嘆討論說,最近蔥價也飆新高「桃園菜商昨天說,宜蘭蔥一斤五百塊,今天稍降,但也要四百元。」「想起某一年颱風過後,一根蔥要十元。小老百姓真的毫無招價能力。」。

李來希昨( 30 日)在花蓮傳統市場,買了 2 隻土雞腿,秤重結帳才知超過要價 508 元。   圖:翻攝自李來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