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今(31)天稍早說明最新天氣狀況,這幾天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台北、基隆地區及東半部有局部性降雨機率,桃園以南的西半部則相對較晴朗,下週四以後由於風場轉成東南風,各地氣溫會再稍微回升。

中央氣象局技正羅雅尹在線上記者會說明,今天在東北風和低層水氣的影響下,基隆北海岸、台北東半側以及東半部的雲量較多,桃園以南西半部則相對較晴朗。各地白天高溫狀況,大台北、宜蘭地區25度;北部其他地區及花東26-28度;中南部將近30度。

降雨部分,東北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台北東半側和東半部有局部性降雨,中南部山區會有零星午後陣雨。至於大多數西半部平地及外島,降雨機率低,而類似的天氣型態會持續到下週三。

有關未來的天氣變化,羅雅尹表示,下週四之後隨著北邊高氣壓往東移,台灣風場會轉成東南風或偏南風,因此各地氣溫會稍微回升。下週日以後,台灣北邊會有一道鋒面系統接近,屆時下雨機會將提高,各地白天高溫也有可能因為降雨而略微降低。

統整下週天氣狀況,羅雅尹表示,前半週因東北風影響,北部稍涼、其他地區需留意日夜溫差,下週四以後氣溫則會逐漸回升。

台北、基隆地區及東半部雲量較多,有局部性降雨機率。   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