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等四項公投案,延至12月18日舉辦投票,立委林為洲稍早表示公投充滿了亡國感。對此,台灣基進黨桃園黨部執行長藍士博批評林為洲操弄亡國感「只是掩耳盜鈴,裝聾作啞。」

藍士博指出,「林為洲委員可能忘記了,今年五月,台灣確實出現區段供電的情況。由於美中關係惡化的關係,台商鮭魚返鄉、回台設廠。」,他強調「電力,就是產業發展的最重要關鍵。」

「台灣在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正視無解的核廢料存放問題,正視核四廠工程與位於地震帶上的重大風險,在縮減90%面積的情況下推動第三接收站。透過三接,提高天然氣發電的比例,不僅可以減少燃煤發電的空氣污染,更可以銜接未來的風力與太陽能發電。」

藍士博認為,「已經是目前兼顧環保與發展的最適當方案。」,他進一步說明「事實上,本土執政從頭到尾就在解決問題,尤其是解決中國國民黨遺留下來的諸多爛尾,核四如此,三接也是。製造問題的中國國民黨從沒認錯,甚至繼續酸言酸語。」

藍士博質疑,「我就問,那麼中國國民黨你的替代方案是什麼?不要站著說話不腰疼啊!中國國民黨之所以被青年世代拋棄,就在於你們一而再再而三將存在的問題簡單化、標語化,甚至將實際存在的問題虛無化。」、「到頭來,連自己到底是贊成還反對(ex.九二共識)都可以說錯,難道不覺得精神錯亂嗎?」

最後,藍士博總結道,「簡單一句話,12 月 18日,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

藍士博臉書貼文。   圖: 翻攝自藍士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