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最佳樂團「草東沒有派對」鼓手蔡憶凡(凡凡)昨( 30 日)被發現於中正區防疫旅館內上吊自縊輕生,得年26歲。音樂圈好友,曾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的獨立樂團「甜約翰」及 I Mean Us、主唱兼鍵盤手 Mandark 梁丹郡非常心痛,難過提到,恨透所有讓你不快樂的!」

凡凡所屬的樂團草東沒有派對,才剛自大陸演出返台,入境後 25 日入住防疫旅館,預計應住到 11 月 8 日,但昨( 30 日)下午 1 點 50 分櫃臺人員聯絡她,始終沒有回應,經旅館人員查看後,發現她已經自縊輕生,趕緊報案處理,且凡凡被發現時身上出現屍斑,已死亡多時。

由於現場沒有留下遺書,據了解,凡凡疑因精神狀態不穩,懷疑可能是她尋死原因。也有消息稱,她身亡前 15 個小時曾在私人 IG 發文,提到從小陪伴她長大的 14 歲愛犬「土豆」生重病,可能隨時會離世,但因在防疫旅館無法陪牠,感到自責而想不開。

內文中,她寫著「也許明天,他在夢中就走了,最心痛的是,我在隔離,無法陪伴在側,甚至無法見到最後一面,已經哭到崩潰的我,不知道怎麼面對這一切」,在字語當中都能看得出她的難過與心痛。

她也提及,土豆是 12 歲就一路陪伴她長大的愛犬,「寵物,某種程度是一個家的核心」,因為有了土豆,家裡變得熱鬧,文中也向愛犬喊話,一定要努力等她到隔離結束,她會趕緊收拾行李往牠的身邊奔去。未料才一天,卻傳來不幸消息,令人不勝唏噓。

而獨立樂團甜約翰主唱兼鍵盤手 Mandark 得知好友驟逝, IG 限時動態分享 2 人過去對話。當時 Mandark 陷低潮表示,感覺人生一直在失去,凡凡還安慰她說,沒事,不要沮喪。但現在令 Mandark 不敢置信凡凡竟想不開,低落寫道,「最後的對話不是你教我不要沮喪的嗎,我不能接受欸」。

目前據悉,基於新冠肺炎防疫相關規定,家屬暫時無法見到凡凡的最後一面,必須先由葬儀社人員將遺體裝進屍袋並封袋,隨後送往殯儀館冰存,待遺體相驗時間確認時,由檢警會同法醫相驗,家屬才能見到凡凡的遺容。

北市衛生局專門委員歐佳齡說,已接獲業者通報此鼓手於防疫旅館逝世的消息,接下來將展開司法相驗,而由於個案仍在入境檢疫期間,因此會進行相關病毒篩檢。而防疫指揮中心則表示,目前還沒有掌握此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