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軟體LINE預告,旗下行動支付服務LINE Pay預計在11月釋出重大更新,最新公告指出,4款中國廠牌手機若透過蘋果App StoreGoogle Play商店以外的應用程式商店下載,將無法使用。

LINE Pay近期預告將於11月大改版,原先「LINE Pay綁卡付款」和「一卡通電子支付」採用密碼單一驗證,為了讓系統更穩定,更新後兩種服務將改為分別驗證。此外,LINE Pay也宣布將推出全新的主頁介面與圖示,讓頁面呈現更加簡潔、一目了然。

LINE Pay 30日晚間發出公告通知用戶相關使用規範,指出目前僅提供iOSAndroid智慧型手機使用,而且必須透過App StorePlay商店安裝。LINE Pay特別提到,透過手機廠牌自行推出的應用程式商店安裝,將「無法提供技術支援」,並點名小米華為OPPOVIVO的應用程式商店。

由於華為手機遭美國制裁而無法使用Android系統和其他Google服務,預計受影響的程度較大,相較之下,小米、OPPOVIVO等廠牌仍支援Android系統,應該能夠繼續正常使用LINE Pay

對此,LINE Pay也表示,一直以來都會公告提醒用戶建議使用環境,而這個規定一直都存在,並非新的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