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才剛重磅宣布將公司改名為「Meta」,馬上就被爆出疑似正在研發一款智慧手錶,且外流的照片看起來和Apple Watch有幾分神似,都是方正外框帶有圓滑的邊角設計。

《彭博社》報導,一名應用程式開發者在Meta和雷朋(Ray-Ban)合作推出的智慧眼鏡App當中意外發現這張外流照,而程式碼當中稱手錶為「米蘭(Milan)」。照片可見智慧手錶具備圓滑的邊角設計,上方以及右邊疑似有控制按鈕,而錶帶也是可拆卸式的。

不同於Apple Watch和三星的Galaxy WatchMeta的錶面下方正中央還有一顆前置鏡頭,程式碼中的資訊透露該鏡頭可用來拍攝照片及影片,並且還能夠上傳到手機當中。

先前科技媒體《The Verge》曾報導Meta正在研發智慧手錶,除了前置鏡頭以外,手錶背面還有另外一顆1080p、自動對焦的鏡頭,能夠讓用戶拆掉手錶時使用。此外,手錶還可能搭載監康監測、LTE網路以及傳訊息的功能,目標2022年夏季正式對外發表。

Meta目前推出的硬體產品為數不多,有VR頭戴裝置、智慧視訊螢幕以及上個月剛亮相的智慧眼鏡。若確定要在明年發表手錶產品的話,將會與蘋果的Apple Watch展開競爭,而蘋果計劃推出3款新產品。

Meta(臉書)研發的智慧手錶照片外流,外觀神似Apple Watch。   圖:翻攝自Bloom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