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近來遭爆外遇,儘管他已在臉書道歉,但風波仍未平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於記者會曾說,不會因此事件而撤換他職位,而陳時中今(30)日又再度表示,關於明年春節負責檢疫所量能調度,一樣會交給經驗豐富的王必勝。

隨著農曆春節接近,防疫旅館量能吃緊,昨日交通部長王國材透露,指揮中心研議春節期間入境檢疫可能改成10天住防疫旅館,最後4天返家居家檢疫,紓解防疫旅館的需求。

對此,陳時中今日出席醫療奉獻獎頒獎典禮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那是其中一個方案,春節返台人數還在估算。他指出,今年初春節因應一人一戶檢疫措施,過年期間開放1500間檢疫所,後來實際入住約1300間;相信明年會有更多人返鄉,關於春節負責檢疫所量能調度,一樣會交給經驗豐富的王必勝。

有關春節檢疫規劃,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於疫情記者會中也說,入境檢疫後4天是否改為居家檢疫,尚在規劃,但目前入境採檢含入境時與檢疫期滿前各1次PCR採檢,未來至少會維持2次PCR採檢,若要變為後4天居家檢疫,採檢次數可能再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