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30日)於桃園啟動全台首場「四個不同意 台灣更有力」場公投說明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經濟部長王美花等行政團隊,大陣仗出席這場由民進黨部出資舉辦的公投說明會,蘇貞昌致詞全程砲轟國民黨,怒控國民黨就是要用四個公投案來亂台灣,所以對公投案要投「四個不同意」。

蘇貞昌表示,總統蔡英文現在民調很高,獲得民眾過半支持率,但國民黨現在要政黨輪替、搶奪政權,第一步,就是要把蔡英文打到跛腳、把民進黨政府打趴,他們不能讓國民黨得逞,不能讓國民黨害台灣亂下去。

蘇貞昌接著罵,國民黨什麼都亂、什麼都罵,沒口罩也罵、有口罩也罵,疫情不好罵、疫情好也罵,還說要把防疫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拖出出槍斃,內部亂、外部亂,國民黨就是這樣只會亂,一路要亂倒台灣,讓台灣做不下去、弱化政府,所以他們要出來讓政府能做事。

蘇貞昌接著逐一抨擊四大公投案。就重啟核四案,蘇貞昌指控,現在國民黨有四個公投要來亂台灣,第一個說要重啟核四,想要建核四的國民黨、封存核四的也是國民黨,亂了15年,浪費國家3000億元,一度電都沒發,核四兩個機組一個沒建完、一個沒建,所有零件都拿去拚裝一號機,且位置地震帶上,這樣的核四廠,已經建照過期、廠商解散,連零件都停產、燃料棒送回美國,這要怎麼重啟?國民黨心知肚明,還是要亂台灣,要浪費台灣的稅錢。

另就藻礁公投。蘇貞昌稱,燃煤發電比較汙染,蔡政府辛苦要用天然氣代替燃煤,第三天然氣接受站就是要天然氣,蔡英文兼顧環保生態,只用馬英九時期已經挖的23公頃來建三接,而且還外推,這已經是盡最大能力把藻礁保護下來;這樣的案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當桃園縣長8年時,從來沒有反對馬英九當時規畫蓋三接的232公頃,現在跑出來反對,就好像朱立倫當新北市長從來反對核四廠,現在卻支持重啟核四,這不是自己亂還要亂台灣嗎?

反萊豬公投方面。蘇貞昌主張,是當年馬英九政府先進口萊牛,還已經進口9年,現在民進黨為了國際貿易、為了加入組織、為了拓展台美關係和貿易,同樣要開放符合國際標準的美豬,卻被國民黨講成是毒豬肉,但台灣一定會守住所有的配套措施,更會讓民眾自由選擇、沒有強迫;且如果同意國民黨的主張,台灣將無法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中國卻能加入,台灣國際貿易就沒了。

至於以往民進黨堅持的公投綁大選。蘇貞昌稱,2018年就是公投綁大選,當時投到晚上10點,大家邊投票邊罵,選務機關邊投票、邊開票,世界有這樣的選舉嗎?現在國民黨要公投綁大選就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亂民主、亂台灣、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