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特定寵物業店家販售病犬稽查,新北市動保處再公布當天現場稽核人員通聯紀錄,證明當天現場稽查人員致電議員服務處說明狀況,卻遭惡意扭曲成是在通報業者,動保處現場稽查人員在現場待49分鐘,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服務處臉書表示有派人在旁拍攝,從頭到尾真相議員服務處最清楚,動保處表示,服務處應該提供真正一刀未剪影片才能真正釐清。

動保處29日再公布現場稽查人員通聯記錄與處內承辦同仁通聯記錄,處內承辦同仁通訊軟體顯示,13時59分戴瑋姍議員服務處助理致電處內承辦同仁報案表示,南雅寵物坊還在開店,請現在派人前往稽查,14時08分助理再次致電處內承辦同仁表示,人過去現場了沒?誰過去?

現場稽查人員前往稽查,發現現場未營業,鐵門關一半、玻璃門全關,內部未開電燈,14時28分現場稽查人員用通訊軟體致電承辦同仁回報現場情形;在14時31分時現場稽查人員打電話到服務處找助理,服務處表示助理不在,並提供助理手機號碼;14時32分現場稽查人員改打助理手機,向對方表示現場門是半關著,裡面好像沒有人,她要求在現場等一下。14時38分處內承辦同仁以軟訊軟體向現場稽查人員表示,助理說拍照傳給她。

動保處長楊淑方表示,此案南雅寵物坊已遭到動保處撤照,現場稽查人員到場顯示非營業狀態,非現行犯,現場稽查人員無權進入私宅,服務處人員既然有販售事證應提供影片給動保處裁罰,而非經過24天,用抹黑手段公布不實影片。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該檢舉案是議員服務處通報,同仁到場遭服務處人員拍攝,戴瑋姍在議事殿堂播出3分37秒影片與通聯記錄比對有出入,現場稽查人員在場49分鐘,服務處應該提供完整49分鐘真正一刀未剪影片,才能真正釐清。動保處重申,對於違法業者絕對依法辦理,盼修法以保障消費者權利,動保處持續加強寵物店家稽查,若民眾有發現任何不法,歡迎提供事證向動保處檢舉,動保處絕對依法查辦,絕不寬貸!

服務處人員與承辦同仁通聯記錄。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與服務處通聯記錄。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